一直都覺得燈光是居家裝潢的靈魂
所以當初裝潢新家時,光是燈具就讓我辛苦養大的小朋友出走了不少。
現在有了寶貝兒子,燈光除了營造家庭的溫馨氛圍功能之外,還多了一個讓我思考的議題-節能減碳!!

說真的,現在地球環境如此惡劣,每每想到二三十年後,兒子長大時的地球會變成怎樣,就覺得很辛酸(當父母的應該能體會,這種在心裡想掉淚的感覺)。所以現在能做的,即使感覺很微不足道,但我相信只要從自身做起,慢慢就會匯聚成一股大力量,還給下一代一個更乾淨的地球。

也因為這樣,每回一開飯廳的白色吊燈,雖然很美(也很貴),就覺得自己實在太不環保啦,因為這個吊燈是用蠟燭燈,所以只能使用鎢絲燈泡,浪費電不說,記得去年夏天朋友來家裡聚餐,這燈開久實在有夠熱的,害我冷氣溫度都要再調低幾度ヽ( `д´)ノ,而且還很容易燒壞,換燈泡又很麻煩,但就算是怎樣也只好默默的忍受,總是沒辦法讓這樣美的燈具搭配醜醜的省電燈泡吧!
 PHILIPS01.jpg 美麗與環保能否兼顧?!

幸好,現在有解!
其實之前就有聽我韓國的朋友說過飛利浦有出蠟燭LED,他已經把家中的燈泡全面升級成LED,包含他的水晶燈,害我也一直期待著飛利浦快點也在台灣賣這些美觀的LED燈泡,所以這次能有機會試用即將上市的飛利浦LED燈泡實在是太幸運,我飯廳的吊燈可以放心的開了,再也不用擔心浪費電的問題。

品牌掛保證,LED家用照明大躍進~
測試前先來談談LED燈的優缺點,大家都知道LED燈泡最大好處就是壽命長、高效能、不發熱(冷氣就不用開那麼冷啦!),如此才能獲得節能的美名,而不含汞、鉛,材料可回收,對環境保護有很大的貢獻。除此之外,無紅外線及UV輻射,也是對家人健康有極大的保障。

但科技產品一定有其進步的過程,過去最常看到的爭議之處,例如散熱結構的設計(影響其使用壽命)、款式及色溫,還有維修更換是否方便等...

而飛利浦不愧是飛利浦,收到測試燈泡的那一刻,雖然我還沒開始用,但光是外型設計,就讓我覺得家用燈泡革命的時代是不是已經來臨了!

PHILIPS02.jpg  
顛覆我印象中的LED樣式,而且可直接更換掉家中的省電燈泡!

至於影響LED壽命的散熱問題,身為一般的消費者,當然是不會懂得那麼深,只能靠時間來證明,所以消費者最好的選擇方式,就是挑選一個領導品牌,而飛利浦在照明這塊的地位及口碑,我想就不用再多說了!
PHILIPS03.jpg  
飛利浦金招牌-以每天點2.5小時計算,壽命最高可達25年!!
雖說有備註以實際使用情況為準,而環境及使用習慣都會影響燈泡實際壽命,不過敢說出25年這個數字,就代表在這部份的設計是有下過功夫且有信心的吧!

PHILIPS04.jpg  
節能高達80%,揪甘心!
一般60W的白熾燈使用1000小時所需的電,居然可以讓一顆9W的球型LED使用到兩萬五千個小時!Amazing啊!

迫不及待要來試試LED 蠟燭燈
LED蠟燭柔和光-溫馨氣氛的營造者
PHILIPS05.jpg有分霧面及光面兩種
PHILIPS06.jpg光線柔和不刺眼
原來飛利浦這款LED蠟燭燈,採用特殊光學設計,所以它的光芒是呈360º 發散,不像一般LED照明的區域有局限,裝上去感覺光線很柔和很均勻噢,而且一點都不會變熱,真的是兼顧美觀,又能節能省電,實在太適合水晶燈飾了。

有鏡面霧面兩種材質可選擇,可搭配不同居家氛圍作調整。
PHILIPS07.jpg  霧面光芒較柔和

PHILIPS08.jpg 鏡面光芒較清亮

緊接著重頭戲登場啦,好用的話,真的可以把全家的燈,不管是客廳主燈、走廊嵌燈、主臥等等..通通換成節能的LED ^__^
PHILIPS09.jpg  
可完全用於一般照明的LED 球型燈泡系列
外型和省電燈泡有點類似,很有質感,採用堅固鋁製外罩,防震,感覺很耐用。

令人驚訝的照明表現
其實測試前我一直以為LED要不就不夠亮,要不就是光線很死,照的區域很小,原來我是大錯特錯~
PHILIPS10.jpg  
猜的出來畫面中兩盞燈,哪個是裝了LED,哪個是裝了鎢絲燈?

 走近一點瞧瞧

PHILIPS11.jpg  
答案是左邊使用4顆PHILIPS VisionLED 9-60W A60,右邊為4顆60W的鎢絲燈。
沒錯,我拿來比較的還是鎢絲燈噢,但亮度完全沒有輸,而且一點即亮,不用像省電燈泡還得等它慢慢亮,光線也均勻柔和。

使用在主臥
PHILIPS12.jpg  
話說,我是偷偷到房間把燈泡都換掉的,但後來老公進來房間,完全沒發覺。
甚至於當床頭的閱讀燈比原本的省電燈泡,感覺更柔和不刺眼,而且不會發熱,所以靠在枕頭邊的燈,不用再怕被燙到啦。

使用在湯屋
PHILIPS13.jpg  
光線分布勻稱(再搭配一隻爽狗),湯屋感覺更溫馨更有氣氛~(雖然有了小孩後,目前湯屋是拿來養狗跟堆雜物啊...)

總的來說,飛利浦LED燈泡不但可配合居家空間(如客廳,廚房,臥室)及氣氛選用適合的款式及色溫,而且他的球型燈泡系列,更可輕鬆更換目前市面上的鎢絲燈泡或省電燈泡,不需要更改燈座,也不用找水電來裝,真是簡單又便利。

如此輕輕鬆鬆就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,對天下父母來說,真的是一件能為子女做的簡單小事,對吧!!

最後來點養眼的
PHILIPS14.jpg  
媽咪!湯屋是這樣用才對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fion921 的頭像
    zfion921

    飛揚星球

    zfion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