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就為了過敏的兒子,敗入了一台吸力永不減弱貴俗俗的dyson吸塵器,在好市多買的,不到兩萬,但後來才發現X牌另外一台專門除塵螨的好像要快三萬吧(頭暈)

dyson雖然吸力超強,剛買時,我幾乎天天吸床墊,但每回吸都還是可以吸出很多很微細的粉末,但缺點是笨重,而且當初購買時並未再多買寢具專用吸頭,所以每回吸完地板要再清理寢具時,都要把吸頭清潔一遍,相當的麻煩。

所以我的想法是想再買一台輕巧點,然後專門拿來清理寢具,在01上爬文後,發現RAYCOP還蠻多人在討論的,而且標榜就是一台除塵螨機,分析了一下,
優點是:
1.價格親切
2.輕巧體積小
3.號稱唯一能真正"殺死"塵螨的機器
a高速振動墊,每分鐘3600下拍落過敏原
b UV-C紫外線殺菌燈,可有效殺死細菌病毒
c HEPA認證雙重過濾系統,有效濾除過敏原
4官網上有許多認證

看了許多網友的開箱文或分享文,發現爭議點都在於它的吸力,但我想這台本來就不是吸塵器,而是專門除塵螨的,而且拿來和X牌或伊來克X比較,我心想兩者光是價格就無法相提並論了吧。

每回看到我寶貝兒子因為異位性皮膚炎,導致臉上、四肢都長滿紅疹,我的心說有多痛就有多痛,為了找回兒子白白嫩嫩的BABY肌膚,也為了讓老公每天早晨起來都可以不要再哈啾、哈啾,所有舉凡訴求跟「防螨」、「抗菌」有關產品,就算沒搬回家,我也都仔細做過研究,希望能找到真正有用的產品,例如:防螨寢具、空氣清淨機、吸塵器、除濕機等…
而這些原理不外乎:
防螨寢具(主要是利用編織出更細的孔隙防止塵螨進出寢具)
空氣清淨機(主要是清除空氣中的浮游過敏原,這通常只能解決塵螨糞便)
吸塵器(主要利用HEPA濾網過濾吸起來的塵螨及排泄物)
除濕機(主要原理是降低空氣中濕度,讓塵螨跟黴菌無法生長)
而這些產品的共通點就是-都無法「真正殺死」塵螨

家裡有過敏兒的父母都知道,殺死塵螨只有幾種方式:
1.55℃以上的溫水〈高溫殺死,還可以溶解塵螨排泄物〉
2.太陽日照〈高溫殺死〉
3.紫外線燈照射〈分解細菌DNA〉

我洗衣服都會用高溫浸泡,但是像家中的床墊就沒辦法泡溫水,也不方便搬去曬,一直實在很困擾,本來想買阻隔塵螨的防螨套,但那一整組買下來也不便宜,況且總覺得把塵螨隔在裡面的感覺不舒服,因為牠還是在啊!

所以RAYCOP可以殺死塵螨這件事真的有打動我,再加上最後臨門一腳的,就是他各式各樣的認證,還有殺菌功能。因為不誇張,我兒子現在六個月大,這兩個月內,我感冒三次,他發燒兩次,所以一看到這台標榜可以殺死那麼多有的沒的,就很吸引我,當然效果還有待實際使用才知道,不過想想廠商都花那多時間精力申請了那多認證,我想總不是空口說白話,一定會有功效的。

於是,不囉唆的,就在我作完功課後,立刻上了PXHOME24小時購物,敗了一台。


來囉來囉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1.JPG

保證書及說明書,全中文,說明清楚
02.JPG

機器本體有人說像太空梭,也有人說像化石魚
03.JPG

英國過敏協會認證貼紙
04.JPG

機器背面的紫外線燈管,及兩個圓圓的拍打頭。紫外線燈管除了殺死塵螨,還可以殺菌消毒,再搭配這個每分鐘可振動3600下的拍打頭把塵螨拍落05.JPG


接上把手,卡吮的方式,組裝很方便

06.JPG


傳說中的HEPA濾網,可過濾微小的過敏原,說明書上寫,如果每天使用30分鐘,大概半年才需更換,還蠻耐的。而需更換時,儀表板上的顯示燈會亮起提示,很貼心

07.JPG


操作簡單,一插上電源,預設都是鎖上安全鎖的,安全性也有顧慮到,解鎖很簡單,只要按住上方電源鈕三秒即可。

08.JPG

所有功能都是只需要按上方電源鈕,一鍵搞定,解鎖後按一下,可單獨殺菌

09.JPG


啟動殺菌+震動+吸塵來試試它的威力吧!

10.JPG

先來試試我家的KING SIZE床墊,這麼大一張床睡起來很舒服,但要我搬出去曬太陽怎麼可能,而平常光是用X牌吸,我總覺得不夠舒爽
11.JPG

要來檢示成果了,集塵盒未免也太好拿起來了吧,這些小地方目前為止都讓我很滿意,因為這都會影響我想不想持續用這台機器,而不會浪費錢晾在那

12.JPG

只是吸床墊而已,有這麼髒嗎?!!厚厚的一層,而且我大概兩三週前才用X牌吸過耶,看起來成果很不錯噢~

13.JPG

14.JPG

清潔上也很方便,我就往塑膠帶裡敲一敲,再用手指稍微彈一彈就恢復乾淨,說明書上寫也可以清洗,但要晾乾就是了

15.JPG


把床舖回去後,再來試試我的棉被,使用上相當順手,感覺有點像在燙衣服那種方式,不會因吸力太強而卡住

16.JPG


棉被上的髒東西也是不可小覷

17.JPG

18.JPG

所以吸力這件事,好像也沒有像某些網友說的差,以吸床墊的量來說,我覺得和我用X牌吸起來並沒有差很多,而且我覺得重點還是在於殺除塵螨這件事,以及是否對於預防過敏真的有效,而不是它的吸力有多強,因為這台本來就不是一般的手持式吸塵器,而是貨真價實的除塵螨機,我認為這台最值得推薦的就是它的紫外線燈殺菌再搭配吸塵,是目前市面上都沒有的產品。

據說RAYCOP在國外除了一般家庭使用外,連醫療院所及飯店都專門用來殺菌、消毒及除螨,而且是世界第一款可同時消滅99.99%細菌和清除93.1%塵螨的機器。最酷的是,我在RAYCOP官網上還看到,根據日本食品研究室實驗證明,RAYCOP的紫外線燈照射2秒可殺死77%的H1N1病毒,照射1分鐘之後可殺死99.9%,這也太厲害了吧。(註:日本食品研究實驗是為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定的分析中心)

不過就算網站上說的多厲害,還是要用了才知道,報告一下我實際使用後的改善效果,因為我是皮膚很敏感的,床上只要有一點不乾淨,我就會癢,所以比較誇張時我大概兩三天就要換床單,那天吸床時,剛好差不多該換床單了,所以我就來實驗了一下,沒拆下來洗,只用RAYCOP吸一吸,我居然有種洗過的錯覺,當天睡起來也很舒適,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它的紫外線殺菌功能,不知是否我心理作用,總覺得吸床墊時,凡吸過之處都會有點熱熱的,而且空氣中有種曬過太陽的味道。

而我老公則是鼻子會過敏,目前他的反應是還不錯,早上起來不會打噴嚏。不過最重要的,是我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,前陣子剛好在發作期,目前使用一周後,很神奇的,最近疹子都消了,皮膚變回光滑,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剛好發作期過了,要再觀察久一點。

整體而言我對RAYCOP的評價是相當高的,收納方便、使用輕巧順手且功能專業完整,以一個需要專業除塵螨機的家庭來說是非常實用的,特別是專門FOR寢具使用,就算不拿來吸塵,每天沒事拿來殺菌一下都很好,對全職媽媽來說,真的是一個令人安心的好幫手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fion921 的頭像
    zfion921

    飛揚星球

    zfion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